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健康资讯 >> 浏览文章

人民日报评共享充电宝钱包刺客:一身“臭毛病”还能活多久?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人民日报评共享充电宝钱包刺客 加入时间:2024/3/15 21:37:14

  收费高,计价乱,充电慢,好借难还。

  本应缓解电量焦虑的共享充电宝,如今正悄悄变为“钱包刺客”。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近日发布共享充电宝行业自律公约,对行业计价时间,进行统一和细化。企业承诺,充电宝租借免费时长,不少于5分钟。计价时间单位,不超过半小时。消费者难以及时归还充电宝时,企业核实后,可暂停计费等。

  行业有了新规,服务细化优化,有利健康成长。行业标准空白,让市场无序,产业低水平。相关管理主体,应有所作为。客观地说,共享产品,有适度涨价的经营需要。但价格提了,服务得跟上,否则就是自断前程。重视市场反馈,及时升级体验,才能赢得信赖,成为“续航神器”。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