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抗击肺炎 >> 浏览文章

印卫生官员:印度各地发现240种变异新冠病毒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印度各地发现240种变异新冠病毒 加入时间:2021/2/22 17:25:33

  据今日俄罗斯21日报道,印度卫生官员表示,在印度各地发现了多达240种新冠病毒毒株的新型变种,需采取积极应对措施。

  印度权威医学研究和临床机构全印医学科学研究所(AIIMS)主任古雷利亚(Randeep Guleria)称,其中一些新冠病毒毒株的新型变种可能具有很高的传染性,甚至更具危险性,某些毒株具有免疫“逃避机制”,一些已经具备抗体或已接种疫苗的人有可能再次感染。

  古雷利亚进一步表示,目前需要对新型毒株进行定期和广泛的监测,可以通过改进疫苗以应对这一挑战。他同时表示,疫苗接种仍是“必要的”。但仅接种疫苗是不够的,“还需要采取积极的检测,追踪接触者和隔离措施”。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