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抗击肺炎 >> 浏览文章

英国日本再现新型变异新冠病毒,多国病例激增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英国日本再现新型变异新冠病毒 加入时间:2021/2/20 9:54:31

  英国和日本近期先后发现新型变异新冠病毒,有可能削弱疫苗的效用。尽管研究称目前没有证据显示新变异毒株的感染性更强,但多国疫情均受到新变异毒株威胁。欧洲疾控中心警告,不同的变异病毒正在多个国家扩散,新冠疫情可能越来越难以控制。

  英国日本再现新型变异病毒

  正当各国积极推进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期望疫情能够尽快受控,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18日表示,在国内发现一种全新的变种新冠病毒,病毒株与之前在英国、南非等地发现的变种病毒不同。

  研究所数据显示,截至2月初,关东地区累计出现91例变种病毒感染病例,机场检测中也发现两例。研究所认为,新的变种病毒可能削弱疫苗的免疫效果,但感染性并没增强。

  英格兰公共卫生局日前也发出声明,表示发现出38起变异新冠病毒的病例。这种新型变异毒株名为B.1.525,包含一种称为E484K的刺突蛋白突变,与此前在南非和巴西发现的变异病毒毒株相同,有能力逃逸新冠疫苗引发的免疫细胞,即可以削弱新冠疫苗效用。英格兰公共卫生局表示,这种变异病毒已经传遍英国各地,在加拿大、丹麦、尼日利亚等多国国家也发现过这类病毒。

  英国卫生局专家表示,目前没有证据显示这种病毒会较一般新冠病毒更容易传播,或者会引发更严重疾病。当局已将其列为“受关注”的变异新冠病毒,目前正严密监控事态发展,呼吁民众要谨记勤洗手和保持社交距离。

  变异病毒蔓延欧洲各国

  据瑞典电视台报道,瑞典21个省中,有20个省已发现变异病例,其中以最初在英国发现的变异病毒相关病例为主,比例由9%至20%不等。但瑞典公共卫生局承认,这个数字可能远远低于实际情况。

  而在法国,卫生部长韦朗18日召开记者会,宣布在英国发现的变异病毒病例已经严重威胁到法国疫情,预计法国的疫情有可能在3月出现反弹,因此政府决定将病患的隔离期从7天延长到10天。

  目前,在法国的新增病例中,在英发现的变异病毒相关病例已经占据36%;在临近英国的某些地区,变异病毒感染病例的比例已经超过了70%。韦朗呼吁民众要继续保持警惕,避免重启第三轮的封锁措施。

  韦朗同时也表示,法国的新冠疫苗接种顺利,政府已经准备在夏季恢复举办一些公共文化活动。但有流行病学专家认为,法国的第二波疫情尚未结束,而且未来还会出现新的变异病毒,法国的疫情至少要到2022年的夏天才能得到控制。

  另外,欧洲疾控制中心表示,最初在英国发现的变异病毒已成为在爱尔兰的主要传播种类,而在南非发现的变异病毒也正在欧盟不断传播,至于巴西发现的变异病毒,在欧盟的传播水平则较低。欧洲疾控中心警告说,随着各种变异新冠病毒四处传播,新冠疫情可能越来越难以控制。

  来源:凤凰卫视资讯台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