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社会万象 >> 浏览文章

坦桑尼亚现不明疾病:患者口吐鲜血 已排除暴发性疾病可能性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坦桑尼亚现不明疾病:患者口吐鲜血 加入时间:2021/2/8 16:19:21
  坦桑尼亚卫生部于当地时间7日证实,近日在该国姆贝亚省伊夫姆博区(Ifumbo)出现的不明疾病已造成15人死亡,超过50人在住院接受治疗。
 
  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AA)7日报道,该不明疾病会导致患者呕吐鲜血,尽管地区医疗机构已经进行过了两次采样和化验,但都没有明确的诊断结果。该地区一名卫生官员表示,该不明疾病并没有造成广泛传播,仅发生在伊夫姆博区的一家医院中,目前该国卫生部的一个专家组已抵达该地区,将调查疾病发生原因。
 
  此外,该名卫生官员还表示,患此不明疾病的患者大多为男性,患有胃溃疡及肝脏疾病,目前已建议他们避免饮用私酒、烈性酒以及避免抽烟。据报道,目前患者的血液样本及该地区的饮用水样本已被送往国家检测机构,以确定是否存在汞污染。
 
  报道称,目前坦桑尼亚卫生部已排除暴发性疾病的可能性,该国官员呼吁民众保持冷静,等待后续调查结果。据此前报道,2018年该国曾有过类似疾病,当时有几名患者曾出现过胃痛、呕吐和发烧等症状。
 
  延伸阅读
 
  非洲出现神秘“疾病X”?埃博拉病毒发现者警告:致命病毒还在后头
 
  正当全球疲于应对疫情之际,非洲大陆又传来关于未知疾病(Disease X)的担忧。2021年1月4日,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40年前发现埃博拉病毒的医生警告称,人类面临着来自非洲热带雨林的新病毒的威胁,这些病毒数量不明,可能致命。
 
  CNN:寻找“疾病X”,在刚果热带雨林,发现埃博拉病毒的医生警告称,致命病毒还在后头
 
  报道称,在刚果(金)偏远小镇,一名当地女性表现出出血热的症状。另据《印度斯坦时报》4日最新报道,这名女子接受了包括埃博拉在内的几种病毒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这引起了外界的担忧,即这名女子出现的症状可能是由一种未知病原体(Disease X)引起的。
 
  CNN提到,有人担忧,这种未知病原体感染席卷全球的速度会像新冠一样快,致死率也将达到埃博拉50%至90%的高致死率。
 
  这名病人的医生表示,“我们都很害怕。埃博拉是未知的,新冠病毒也是未知的。我们不得不害怕新的疾病。”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