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社会万象 >> 浏览文章

23岁女生称被男友PUA跳楼自杀 如何避免被PUA?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23岁女生称被男友PUA跳楼自杀 加入时间:2021/2/8 16:18:14
  近几年,“PUA”这个词汇频繁出现在大家面前,PUA原本是指男性通过系统化的学习、实践,不断提升自我,完善情商的,以此来吸引女性的行为,但是现在PUA被赋予了贬义,泛指精神控制。此前北京大学法学院大三学生包丽,因为遭到男友PUA自杀一事引起广泛关注。近日,又有一名23岁的女生自称遭到男友PUA,留下遗书后从35楼跳下自杀。
 
  在小小留下的遗书当中写道:我今年23岁,被大8岁的男友PUA致死了。小小和男友喻某是在2019年11月份通过社交软件认识的,刚开始两个人比较聊得来,后来就发展成了恋人。因为那时的小小还在上学,没有毕业,太过盲目,就毫无条件地相信了对方。
 
  当时对方告诉小小自己是一名老师,但是两人在一起之后小小才发现,原来他不是一名老师,喻某三年没有上过班了,每天就是在家睡觉,去酒吧喝酒,然后聊妹子,回家之后还会跟小小炫耀自己今天加了多少个女生的好友。在遗书的最后,小小写出了自己的诉求,她希望喻某把欠的79万贷款还完,该赔偿的要赔偿。
 
  小小的母亲陈女士说,在女儿出事之前她还给小小打过电话,也没感觉出异常。事发之后警方对事件展开了调查,警方给出的结论是抑郁症自杀,初步排除他杀。陈女士称,当天警方去楼上敲门,敲了大约20多分钟对方才开门,小小的男朋友当时还正在睡觉。他们对于小小有男朋友这件事也很疑惑,小小从来没有跟他们说过。
 
  之后,小小的朋友也联系了陈女士,告诉她小小跟男朋友之间还有债务纠纷。小小曾拿自家的房产证去银行贷款了79万,其中有50万被对方拿去买了一辆宝马轿车。两人每个月要还5000多的贷款,感情的事和贷款的事让小小一度感觉压力很大。
 
  在小小跳楼自杀后的第2天,学长小朗收到了一封延迟发送的邮件,里面就有小小留下的那封遗书,还有她跟男朋友的一些聊天记录。学长表示,之前小小曾咨询过自己,说有一个七八十万的民事诉讼案子能不能找个律师帮她,他跟小小一起吃饭的时候,小小也说过有抑郁症,而且那个时候已经出现了自杀的情况。当时他还劝了小小,她也保证自己不会出现自杀的情况,没想到悲剧还是发生了。
 
  因为遭受PUA而自杀的事件近来发生了不少,被PUA的人也因为被灌输太多不正确的思想,做出了很多卑微的事情。根据小小的朋友以及学长的描述看,小小也是因为遭遇了PUA导致自己压力太大,走上了绝路。但这是一种精神控制,很难被定性,所以也让很多人感觉可惜。
 
  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有可能被PUA,对方的目的也很简单,要不就是控制你的人,要不就是图你的钱财,只要大家牢牢守住这两个底线,还是能识破对方套路的。简单说就是,无论跟何人恋爱,都要不要迷失自我,不能对另一半唯命是从。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