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社会万象 >> 浏览文章

拉美国撑腰也不行!中国拒绝加拿大旁听,美国:前所未有的震撼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中国拒绝加拿大旁听 加入时间:2021/3/26 10:34:02

  随着两名加拿大公民迈克尔、康明凯间谍案在中国法院开庭,加拿大再次借机向中国发难,据报道称,辽宁省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迈克尔·斯帕弗开庭审理期间,加拿大外交人员联合一众西方外交官来到法院向中国施压,不过由于该案涉及国家机密,庭审并不对外公开。

  旁听被拒,加拿大拉美国撑腰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对对加公民在华个案也十分“关心”,当天他也再次公开表示,中国与西方世界的关心因此而处于“危险”中;也是在同一天,美国务院也对此事发声,美国务院发言人表示,美国密切关注中国对加公民的审判一案,对此次开庭审理“深感震惊”,呼吁中方立即释放加拿大公民。

  吃了闭门羹的加拿大并没有善罢甘休,加方指责中方违反《维也纳领事关系公约》和《中加领事协定》,不允许加拿大一方旁听。另一边,美国也在为加拿大“摇旗呐喊”。3月22日美全国公共广播电台记者在中国外交部记者会上提出中方不允许旁听,并暗指加拿大公民案和孟晚舟案存在关联。

  对此发言人华春莹做出回应:加方纠集一些国家驻华使馆人员,对中方依法处理加在华公民个案指手画脚、说三道四,是对中国司法主权的粗暴干涉。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坚决反对,也绝不接受。

  大型双标现场,加拿大脸都不要了!

  有关孟晚舟事件,美加勾结对中国企业和公民进行打压是不争的事实,加拿大不仅没有悔改之意,反而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近期加拿大法院意外的“拒收证据”让人大跌眼镜,对此国际社会也发出了为中国、为孟晚舟女士抱不平的声音。菲律宾外长表示,法官有什么权利拒绝被告提供的证据呢?

  近期以来中西方的舆论战再次升级,美国新政府的上台一定程度上让美国的盟友再度团结在其身边,而人们熟悉的建制派政治风格也再度回归。在对别国进行主权干涉、内政干预等行动之前,道貌岸然的西方“精英们”乐忠于立牌坊,站在道德制高点上对别国指手画脚,这点从加拿大近期的动作就不难看出。

  加拿大口口声声中国搞胁迫外交,行“任意拘押”,但加拿大至始至终都不敢直面自身在孟案中的所作所为,大型双标再次暴露了他们虚伪面具下的丑陋面孔。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