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健康资讯 >> 浏览文章

访谈千氧创始人:让健康科技型纺织品,守护你的生命健康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千氧创始人 加入时间:2021/4/12 10:13:08

  纺织业作为我国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随着社会进步和发展,传统的纺织产品已不能适应消费者诉求,他们对家纺产品的要求,再也不仅限于美观保暖,而更加关注其附加功能,如保健、改善身体素质、杀菌除臭等。

  然而,在家纺二维材料上,现正面临三大发展瓶颈:首先,大多数企业使用的是低档面料,且产品同质化严重;其次,技术相对落后,缺乏创新力,对研发的投入也不足;而最关键是,二维材料的家纺应用上,通常局限于单一产品线,无法形成规模产业。

  由此,纺织产业的转型升级,已是大势所趋。千氧时代,作为中国大健康纺织产业的引领者,研发出独一无二的黑科技,从而在传统纺织业中,颠覆性地开辟出另一片大蓝海,实现百亿规模的产业链。这次,我们有幸邀请到千氧公司的创始人,与我们进行一次深度访谈,一起感受千氧的品牌及其产品魅力。

  Q1:可以简单介绍一下,千氧时代的基本背景,以及你们的经营理念吗?

  千氧时代,是杭州千氧生活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社交新零售品牌,现今的产业规模已达到万亿级,是由柯桥纺织品业四位百亿级的企业家创立而成。成立还不到一个月,就成功招商45家分公司。

  访谈千氧创始人:让健康科技型纺织品,守护你的生命健康

  在产品研发上,千氧时代拥有一支实力雄厚的技术团队。在团队内,教授博士级的专家比例,达到了60%,并能长期得到拥有材料学国家重点学科专业的东华大学的理论与技术指导。这也是千氧能够独领风骚,研发出这个新材料,并远超同类产品之上的重要原因。

  千氧时代成立的初心,是通过把新材料应用到纺织领域,研发出更科技的健康产品,并推广到千家万户的日常生活中,让人们生活得更健康美好。

  Q2:千氧使用黑科技,研发出的新型材料,不少人对此很感兴趣。想了解一下,这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材料,具有怎样的功效?

  我们使用的核心面料,是一种改性碳元素复合材料(PA6/G)。它的原料,提炼于深埋在地下矿物质中的碳,并通过黑科技手段,将碳元素和柔软的棉相结合。这种新型面料的研发过程,相当不容易。由两院院士牵头,历时6年,总耗资1.6亿,才最终生产完成。这一成功研制,意味着大健康产业的一次划时代的革命。

  这种二维材料,具有持久释放千个单位负氧离子、持久释放远红外波的功能,以改善体内微循环,起到活血、镇痛等保健作用。还能抗菌抑菌、改善皮肤问题、促进血液循环。

  访谈千氧创始人:让健康科技型纺织品,守护你的生命健康

  Q3:这种新型二维材料,可以应用到生活中的哪些场景?另外,它已经应用到千氧的哪些产品系列上?

  在日常的穿戴中,或多或少,我们都会遭受到健康的困扰。比如说,汗臭脚臭、皮肤过敏、细菌感染……这对我们的健康,会造成很大的影响。而千氧时代的产品,凭借刚才提到的四大健康功效,能完美解决上述问题,目前,千氧的健康纺织品,涵盖功能袜、健康内衣、内裤、鞋帽、防护用品、床上用品等。

  说到产品的使用效果,我们是信心十足的!就拿我们的主打产品——健康功能袜来说,试穿过的顾客都反馈:上脚的感觉非常舒适;即使连续穿上7天,袜子依然没有异味。不仅如此,粘脚、脚寒的现象消失了,脚皮、脚裂的现象,也有所改善;就连有脚部痛风的老人,在穿过后,疼痛感也大大减轻。

  访谈千氧创始人:让健康科技型纺织品,守护你的生命健康

  Q4:大家都知道,千氧现阶段的发展目标,是对碳元素复合材料的产业化应用。您觉得,在竞争激烈的纺织业中,这个项目具备了哪些核心优势?

  首先,千氧拥有一支强大的科研团队,并通过团队成员的不懈努力,掌握核心材料技术,这就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另外,这个项目最大的优势,是千氧已将这项技术,成功构建了完整的纺织产业链,并发展了丰富的产品系列,这也是其他企业所不具备的。

  最后,我想要强调的是,千氧通过更科技健康的纺织品,为人们提供天然、健康生活方式,这是新时代消费者的刚需,也蕴含着万亿市场的巨大商机

  结尾点题:

  非常感谢你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接受采访。衷心祝愿千氧的产品,能为更多家庭的健康保驾护航,并在大健康纺织产业中,不断创造新的奇迹!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