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抗击肺炎 >> 浏览文章

再增323例 停课缺网再停电 师生家长崩溃 蔡英文被骂“太烂了”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台湾地区再增323例 加入时间:2021/5/24 14:39:41

  人民网5月22日消息,当天台湾地区新增新冠肺炎确诊人数323例。台湾连续多日新增病例超百例,给岛内的生产、生活都带来了极大的不便。而民进党当局的抗疫措施不力,更让民众怨声载道。

  屋漏偏逢连阴雨!台湾疫情的“震中”台北市万华区德昌街一带,5月21日下午又有共计1321户停电。近日岛内的几次大停电,让民众每天用电都很紧张。家住万华的吴姓民众当天大骂“一周停电四次”,蔡英文当局“太烂了!”吴姓民众和他的妻子因疫情都在家上班,孩子也都停课了,一停电,家里没法照明,工作也无法进行。

  由于疫情升温,台湾的教育部门5月18日宣布,各级学校自5月19日起停止到校上课10天,并采取在线教学,“停课不停学”。然而,由于网络、平台相当卡,许多师生根本无法开展线上教学。再加上接连的停电,更是让不少家长和师生感到崩溃。

  知名台湾时事评论员、广播电视节目主持人尹乃菁提到,民进党当局突然宣布要上网课,学生需要用到电脑,因此,缺乏设备的家庭就得赶紧去买,结果有些家庭还因市场缺货买不到电脑,“有些家庭恐怕还买不起。”尹乃菁质问蔡英文当局“怎么好意思说我们有做好停课的准备了呢”,并批其“根本就是一声令下,这样做只是为了要阻绝人员流动而已。”

  复旦大学国际政治系人气讲师沈逸就此反观大陆通信设施,表示“大陆就是靠国企,为用户低成本地解决了基础设施问题,当然,国企是亏本的,因为让利给用户了。”

  值得注意的是,台湾学校停课也重创了台湾农产品交易。学校停课意味着181万学生停吃学校午餐两周,这让上千吨的蔬果失去原本固定的销售渠道。而蔡英文当局并没有很好地把这些蔬菜转移到其他销售渠道。台湾中部某蔬菜合作社近日表示,他们原本就已经有合作的渠道,现在蔡英文当局要求合作社要收这些多出来的蔬菜,这就排挤了原本合作的渠道与上游农民。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