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社会万象 >> 浏览文章

支持阿对马岛主权要求后,联大上中国力保叙利亚,给美国立下规矩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联大上中国力保叙利亚 加入时间:2021/6/28 9:27:20

  在英国宣布要派遣自己的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战斗群到中国南海巡航以后,并多次在涉华问题上发表不当言论,中国也在国际外交场合上对英国作出了反击。刚在联大上支持阿根廷,我国又一次出动出击,在联大上就叙利亚问题给美国立下规矩。根据环球时报的报道,中国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在联合国大会上明确表示,我们支持阿根廷对于马岛主权的要求。而中国的表态,也吸引了整个国际舆论的广泛关注。现在的中国国际影响力非常大,我们已经可以通过软实力的手段以及外交手段,来保证自己的国家利益了。

  根据中国驻联合国代表团网站在6月25日所公布的消息来看,中国除了支持阿根廷在对马岛问题上的主权态度以外,还希望美国放弃试图干涉叙利亚国内内政的做法。叙利亚民众有资格,也有权利选择自己国家的未来发展。

  短短几天内,中国外交就罕见打出2连击,且每一次都切中西方国家的要害。

  相信比较关注新闻的都知道,叙利亚国内局势是比较动荡的。现在的叙利亚国内大致分成了两个派系,一个是由俄罗斯支持的叙利亚合法政府,阿萨德政府。而另一派就是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所支持的反对派武装。但是不管怎么看,阿萨德政府显然都是占据了正义的那一方,因为阿萨德政府本身是民选政府,但是那些反对派武装就显然是叛变分子。

  而美国支持这些反对派武装的目的,就是为了阻止阿萨德政府实现对其全国的控制,毕竟阿萨德政府在自己的政治态度上与俄罗斯更加亲近。美国总是觉得俄罗斯会利用叙利亚为跳板,来扩大自己在中东地区的影响力,但是不是所有的国家都会采取和美国一样的霸权政策。

  而在未来,叙利亚阿萨德政府获得最终的胜利显然是必然的,本身他们就获得了俄罗斯的军事支持,而中国也已经明确表示,希望欧美国家不要再插手叙利亚的内政。中国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在参加联大会议上已经明确表示,叙利亚主权以及领土完整,以及叙利亚人民对其政策的完全主导地位应该得到充分尊重,欧美国家对叙利亚的单边制裁也必须停止,特别是美国。美国一直都刻意地在中东地区挑起冲突,其目的就是为了保证自己的全球优势,但是国际社会对于美国的容忍程度在不断降低,美国的做法是在自绝于国际社会。

  但中国的发言却让一些西方媒体误解成了中国在进行所谓的战狼外交。华盛顿邮报在自己的报道中写道,现在的中国在国际外交态度上正从原先的保守态度,逐渐转变成了主动出击的态度,而中国的外交选择有可能会对现有的国际秩序带来威胁。

  而这样的说法本身就充满了政治偏见,这些西方媒体对于他们自己的政府肆意干涉别国内政,挑起国际冲突都视而不见,却认为中国维护世界和平以及国际秩序的做法是在执行所谓的战狼外交,这样的言论是不是太过双标了呢?

  西方媒体在自己的报道中总是包含有政治偏向性,所以他们的媒体报道没有任何可参考的意义。而欧美国家对中国的指责也会被历史证明不会有效果,像叙利亚这样的国家在有中俄的支持下,迟早可以摆脱欧美国家的封锁和压制。世界逐渐走上多元化和多极化,是不可逆的,也希望欧美国家可以认清楚这一点。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