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社会万象 >> 浏览文章

总统推文被删后尼日利亚封禁推特,美欧多方发表联合声明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总统推文被删后尼日利亚封禁推特 加入时间:2021/6/7 9:14:29

  尼日利亚总统一条推文被社交网络推特删除后,该国暂停了推特的运营。目前事件仍在发酵,6月5日,美国、加拿大、欧盟、英国等发表联合声明,谴责尼政府暂停推特一事。

  据美国新闻网站Axios 6月6日报道,欧盟和美国等国5日发表声明称,禁止表达渠道(推特)不是解决办法。在尼日利亚需要促进包容性对话和表达意见,并在新冠大流行需分享重要信息之际,“禁推”这一措施阻碍了民众获取信息和进行商业活动。

  此前,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发布推文,对不记得内战恶果的“行为不当者”威胁称,“要用他们理解的语言对待他们”。推特随后以违规为由删除了该推文。尼当局则于6月4日宣布暂停推特在该国的运营,引发国内外关注。

  据彭博社6月6日报道,布哈里表示,推特公司的审查政策未能理解该国必须处理的严重问题。尼政府则指出,暂停推特并非仅针对该平台删除总统推文一事,还包括推特存在的一连串问题,“通过它传播的错误信息和假新闻已经造成了现实世界的暴力后果”,尼总统发言人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向彭博社表示。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