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健康资讯 >> 浏览文章

农村卫生发展大会召开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农村卫生发展大会 加入时间:2021/7/29 18:01:59

  由中国农村卫生协会主办的农村卫生发展大会7月20日至21日在河南省郑州市召开。大会以“坚持新发展理念,推进健康乡村建设”为主题,围绕农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提高服务能力、加强乡村卫生人才建设、促进农村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内容展开研讨。

    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雷海潮出席会议并讲话。雷海潮表示,做好“十四五”时期农村卫生工作,要推进乡村医疗卫生服务全覆盖,大力加强乡村医疗卫生人员培养培训和招募,改善乡村医疗卫生机构建设和装备条件,发展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推广智能信息技术。

    会议开展了广泛深入的学术探讨与研究,来自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科研教学机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等20余位专家围绕“县域卫生与健康乡村”“中医特色与能力建设”“健康中国与乡村振兴”三大版块,进行了多维度的交流与分享。 (鲍慧)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