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社会万象 >> 浏览文章

优秀教师突然离校,辞职信曝光,生活的现实引发网友深思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优秀教师突然离校 加入时间:2021/9/14 9:52:11

  在学习方面能够遇到好的老师是重要的事,老师与学生的关系密不可分,真正好的老师也非常重要,然而只是为了提高成绩的老师并不能称之为好老师,现在能够真正关系学生而不仅仅将目光停留在学习上的好老师不多见了。

  想要进入教师这个行业,自身的责任心和耐心是需要具备的,随着家长对教育越来越重视,很多学校一再以学生的分数作为老师奖金的评判标准,致使更多的老师也只越来越多的关注学生的成绩,而忽视了他们的健康成长

  是什么逼走了热爱教育的老师们?

  虽然有很多并不是真心喜欢教育的老师,但也不乏真正对教育事业热爱的老师,他们热爱老师这份行业,教书育人,培养人成才,照顾学生的感受,认真负责。张老师便是这样一位教师,在自己的岗位19年但是却也选择了离开自己的工作岗位。

  张老师是一名教授小学生的语文老师,在学校已经算的上是老一辈人,教学经验丰富,与孩子们相处的很融洽,曾获得“省骨干教师”等多个荣誉证书。

  在她的辞职信中,言辞诚恳,“我尽力做好本职工作,力求不误人子弟”是她真实的工作写照,也是对这份行业的热爱。她的离开让很多人感到唏嘘,但因为工资不得不放弃,这些工资让照顾家庭成为一件难题。

  “最后一课上,我看着他们懵懂的眼神,心里很是伤感。舍不得,却不得不离开,因为,他们的老师要生活。”这些话语中透露着张老师满满的无奈之情,迫于生活,告别了真正热爱的教育,这让好老师的流失变的令人心痛。

  在很多人看来,老师这份职业非常好,既不用怕丢工作,又不用怕风吹日晒,还有固定的的假期,实则不然,现在的老师为了让孩子们都能考上好的学校,取得自己想要的成绩,日夜备课,早起晚睡,为同学批改作业,他们如此辛苦付出,但得到的工资并不是很理想。

  最近几年,公立学校的老师流失越来越严重,甚至有一个地区出现了70名老师辞职的现象,不仅引起人们感慨,难道是铁饭碗不香了吗?实则不然,是铁饭碗让人吃不饱饭了。

  辞职的教师都去哪儿了?

  很多在公立学校辞职的老师去了私立学校,私立学校环境好,学费高,那么便对老师的待遇比公立学校较高,工资也多。有很多老师便前去私立学校继续担任教师。

  也有很多老师单独办辅导班,辅导班成立容易资金也较少,但利润大。然而这并非明智之举,因为补导班不是国家正规的部门,即使再大的辅导班也只能称之为私企。

  而且如果辅导班经营不善,会面临倒闭的情况。但是相比起公立学校的工资,很多老师还是选择了进入补课机构,来获取更高的工资,以及相对自由轻松一点的环境。

  有一些老师在学校教育有方,积累了自己的教学经验,教出了一批批好的学生,自己的声望也不断提升,很多学生家长便主动来找他进行补课。而且这些老师自己成立辅导班一定会有很多学生前来补习,收入自然也要比学校高出很多。所以名师开辅导班的也变的越来越多。

  不在学校当老师了并不意味着只能出来当老师,除了老师这份职业,他们还可以凭自己的能力干其他任何行业。

  很多男老师更是如此,他们大多有大的理想抱负,不愿跻身在小小的天地不再动弹,这是他们离职的一部分原因。因为教育行业的工资,这也是在教育领域见到男老师少的重要原因吧。

  这些情况的出现也让很多人不得不反思现下的教育工资问题,其实国家有在调整教师的工资,但现在仍然没有完全解决这个问题。教师政策的调整对解决当前的问题越来越重要,如果不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情况可能会越演越烈。

  总结:

  优秀的老师更利于培养出优秀的学生,然而教师行业出现现在的情况确实令很多人担忧,这种现实问题引起很多人的关注,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老师的生活能够得到保障,学生能够在优秀老师的带领下获得自己想要的学业。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