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健康资讯 >> 浏览文章

广西天峨县:督查学校传染病防控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督查学校传染病防控 加入时间:2022/1/15 15:18:33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天峨县组织该县卫生健康局、卫生计生监督所、疾控中心相关人员成立3个监督检查小组,深入辖区中小学校、托幼机构开展冬春季传染病及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

    此次督查采取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重点检查学校和托幼机构传染病防控组织管理、制度建立、措施落实、疫情报告、人员管理、场所管控、防控物资储备、新冠病毒疫苗预防接种、入托入学儿童预防接种证查验落实等情况。在检查过程中,督查人员现场询问负责疫情报告的人员是否熟悉疫情防控报告程序及相关知识,并对学校人员进出口、发热隔离点、校卫生室、物资储备室、宿舍等重点场所进行实地查看。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部分学校消毒液临近保质期,发热隔离点、校卫生室不规范,重点场所消毒记录不完善等问题,各督查组均已及时反馈并要求各学校立即整改。

    此次督查共出动卫生监督检查人员304人次,督查中小学校、幼儿园、托幼机构共46所,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12份。下一步,该县将持续加大对学校、托幼机构传染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力度,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督促辖区学校、托幼机构压实疫情常态化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