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健康资讯 >> 浏览文章

济南为3.4万余名适龄女孩免费打HPV疫苗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免费打HPV疫苗 加入时间:2022/1/17 10:44:27

  日前,山东省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宫颈癌综合防治试点工作进展情况。截至2021年12月29日,济南市已为34056名在校七年级女孩免费接种了HPV疫苗,实现了目标人群接种覆盖率大于90%的目标。

    据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马效恩介绍,经积极申报,济南市成为全国15个首批宫颈癌综合防治试点城市之一。

    具体目标是在2025年实现“979”目标,即:15岁之前适龄女孩HPV疫苗接种覆盖率达90%以上,35~45岁妇女宫颈癌规范筛查覆盖率达70%以上,宫颈癌及癌前病变规范治疗率达90%以上。2021年,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在推进适龄女孩HPV疫苗接种的同时,联合市妇联、市总工会、市慈善总会等,持续推进适龄妇女宫颈癌筛查和规范治疗工作,共为15.9万名农村和城市低保适龄妇女进行了免费的宫颈癌筛查,筛出癌前病变159例,确诊宫颈癌58例。

    下一步,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将积极探索建立主动预防、定期筛查、规范诊治、贫困救治、智慧管理“五位一体”的宫颈癌综合防治模式,努力在消除宫颈癌行动中交出一份漂亮的成绩单。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