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抗击肺炎 >> 浏览文章

澳大利亚新冠住院人数创新高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澳大利亚新冠住院人数创新高 加入时间:2022/7/26 9:00:39
  【新华社微特稿】澳大利亚卫生机构数据显示,25日现有新冠住院病人大约5450人,为疫情在这个大洋洲国家暴发以来最高纪录。这与新冠病毒变异株奥密克戎两个亚分支迅速传播有关。
 
  路透社报道,6月底以来,奥密克戎BA.4和BA.5亚分支成为澳大利亚主要流行毒株,感染新冠住院人数随之上升。当前数字已经超过今年1月澳第一波奥密克戎毒株流行时的峰值5390人。单日死亡病例数也有所增加,23日首次超过100例。
 
  澳大利亚政府说,老年人受这一波疫情影响尤其严重,超过1000所养老院发生疫情。
 
  国防部长理查德·马尔斯说,有几家疫情严重的养老中心人手不足,国防部派军人向这类设施提供抗疫支援的行动将持续至9月底。
 
  另外,不少一线医护人员也因感染病毒或者隔离而离岗,致使医院和诊所人力更加紧张。
 
  澳大利亚正处于冬季,面对新冠和流感病毒双流行状况,政府建议民众在室内场所戴口罩,并尽早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同时要求企业允许员工居家办公。
 
  澳大利亚新冠疫苗接种率在发达国家中较高,16岁以上人口完成两剂全程接种者约占95%,接种加强针者占比约七成。(完)(沈敏)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