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健康资讯 >> 浏览文章

第六届“中国肉毒毒素论坛”成功举办 医届大咖共谱专业新篇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中国肉毒毒素论坛 兰州生物 加入时间:2022/11/22 14:47:02
  2022年11月19至20日,由中国神经科学学会神经毒素分会主办,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北京协和医院、浙江大学附属邵逸夫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承办,中国生物兰州生物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独家协办的“第六届中国肉毒毒素论坛”在线上线下成功召开。论坛旨在与业内顶尖专家学者共同论道中国肉毒毒素研究、应用新进展。
 
  第六届“中国肉毒毒素论坛”成功举办 医届大咖共谱专业新篇
 
  本届论坛首创四地联动举办,汇集来自全国神经、康复、泌尿、基础医学等多领域的28位医届大咖,大会内容涵盖神经、康复、泌尿、基础医学等多学科方向,涉及肉毒毒素分子结构研究及应用的最新成果。
 
  第六届“中国肉毒毒素论坛”成功举办 医届大咖共谱专业新篇
 
  图说:论坛首创四地联动举办,汇集来自全国近30位医疗大咖齐聚线上
 
  会议开幕式由同济大学附属养志康复医院靳令经院长主持,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程英升院长、北京协和医院万新华教授、中国神经科学学会神经毒素分会主任委员丁玉强教授参会并做开幕致辞。
 
  程英升院长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论坛的举办,在理论或临床应用方面为与会医生带来新的思想碰撞。万新华教授则表示希望通过国内外交流专题讲座,融汇国内外学术前沿内容,优化临床诊疗思路、规范临床应用技术,推进中国运动障碍病及肉毒毒素治疗的蓬勃发展。丁玉强主任委员代表中国神经科学学会神经毒素分会表示,该论坛的举办旨在为大家提供一个学术交流及基础临床教育科普的平台。
 
  第六届“中国肉毒毒素论坛”成功举办 医届大咖共谱专业新篇
 
  图说:现场参会嘉宾共同为“同济大学医学院神经毒素研究中心”揭牌
 
  开幕式上,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程英升院长、同济大学医学院张军书记、中国神经科学学会神经毒素分会丁玉强主委、研究中心负责人、同济大学附属养志康复医院靳令经院长、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神经内科聂志余主任等人共同为“同济大学医学院神经毒素研究中心”揭牌。据悉,该中心依托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将致力于肉毒毒素作用机制研究、适应症的拓展、多中心临床研究的设计与执行、数据库的建设以及人才培养。
 
  肉毒先驱莅临赴会,国际名医前沿布道
 
  此外,论坛特邀两位国际学者,以国际前沿的视角分享了疾病诊治、药品研发、用药安全防护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为我国肉毒毒素研发、应用及相关疾病诊治提供宝贵经验。欧洲肉毒毒素治疗应用先驱、德国汉诺威医学院神经病学教授、运动障碍科主任Dirk Dressler教授在论坛分享了主题为“How Common is Dystonia”相关内容,详尽阐述了各类肌张力障碍的疾病特点,肉毒毒素在肌张力障碍治疗中的价值以及他本人在治疗肌张力障碍方面的丰富经验。国际肉毒毒素分子机制研究领域权威专家、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微生物系Min Dong 教授分享了题为“Development of botulinum toxin reversal therapeutics”的主题演讲,从肉毒毒素治疗副作用为切入点,阐述肉毒毒素抗体药物研发在肉毒毒素治疗患者安全保障中的重要价值,并分享了该团队肉毒毒素抗体研发最新成果。
 
  创新大赛如火如荼,青年医生逐梦杨威
 
  论坛特色板块“衡力未来大医生病例创新大赛”决赛于11月20日上午成功举办。本届大赛经海选、初评至决赛历时近两个月,10个临床创新病例和3个基础及临床研究作品脱颖而出入围决赛。经过专家组的详细评选,最终确定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创新奖3名。评委专家们为研究作品后续的研究思路和创新方向指点迷津,为临床汇报选手病例诊断、治疗和效果评估给出了专业意见和诊疗指导。
 
  第六届“中国肉毒毒素论坛”成功举办 医届大咖共谱专业新篇
 
  图说:衡力未来大医生病例创新大赛 获奖名单
 
  第六届“中国肉毒毒素论坛”成功举办 医届大咖共谱专业新篇
 
  图说:现场参评的各位专家评委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论坛吸引千余名医生参会,在线学员播放量逾万人次,以独出心裁的会议形式、丰富多彩的会议内容,获得了与会专家、学员的广泛好评,为中国神经科学学会神经毒素分会学术名片—“中国肉毒毒素论坛”再添光彩。
 
  未来,中国肉毒毒素论坛将保持初心,融合博纳国内外肉毒毒素应用研究最新进展,推动肉毒毒素在国内多学科领域应用的创新发展,造福于患者。
 
  延伸阅读:肉毒应用大有可为,衡心协力再谱新篇
 
  第六届“中国肉毒毒素论坛”成功举办 医届大咖共谱专业新篇
 
  肉毒毒素是人类研发并应用于疾病治疗的第一个生物毒素,我国也是全球最早研发出肉毒毒素产品的国家之一。同时,肉毒毒素是目前临床应用最为广泛的生物神经毒素,治疗疾病种类近70余种。随着研究的深入,其应用范围也不断拓展,在此过程中临床医生的探索性研究应用居功至伟。
 
  兰州生物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是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医疗美容板块的主要承接单位,是国内唯一的注射用A型肉毒毒素——衡力?研发、生产、销售一体化高科技企业。作为中国第一个以成品形式出口的生物制品,衡力产品至今已注册并出口至全球34个国家和地区。公司从产业发展角度出发,以衡力为平台,致力于从产品、学术、产业人才、安全服务、创新项目等不同维度,为产业综合赋能,推动临床治疗领域以及医疗美容领域的健康、有序及专业化发展。公司始终秉承“关爱生命,呵护健康”的企业理念,以社会责任为第一要素,坚守初心、砥砺前行,携手国内医疗领域专家、新秀,以肉毒毒素创新研究为目标,共同促进中国肉毒毒素研发创新和应用探索,为更多国人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