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抗击肺炎 >> 浏览文章

11月15日0-14时 哈尔滨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哈尔滨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 加入时间:2022/11/15 22:52:46

  11月15日,哈尔滨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哈尔滨市疫情防控专场新闻发布会。哈尔滨市卫健委副主任杨超通报哈尔滨疫情情况并进行疫情防控提醒。

  11月15日0-14时,哈尔滨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在双城区,隔离管控人员中发现。新增阳性感染者均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隔离观察治疗。

  目前,国内省内疫情形势严峻,哈市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本土疫情呈多链并行、多点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相交织的特点。为尽快控制疫情传播扩散,希望广大市民时刻保持警惕,增强防控意识,共同构筑坚强防线。

  一是抵返哈人员主动报备,严防疫情输入。请市域外抵返哈人员积极配合防控工作,按要求提前48小时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宾馆酒店和单位报备。旅途中本人和同行人员需全程做好个人防护,抵哈后配合落地核酸检测。来自涉疫城市的抵返哈人员,严格按照规定实行“点对点”闭环管理,本人和共同居住人需一同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二是企业单位担起主体责任,落实防控措施。本轮疫情涉及多起工作场所聚集性疫情,再次提示,各企业单位和经营场所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加强内部管理,建立临时用工人员台账。做好员工健康监测、环境清洁消毒和通风换气,加强员工健康培训,落实个人防护措施,以防发生聚集性疫情。

  三是增强个人防护意识,降低感染风险。请市民朋友切实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这个冬天,将戴口罩作为出行标配,可以有效预防新冠及其他呼吸道传染病。居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和前往人员密集、空间密闭等场所,配合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措施,注意手卫生,全程做好个人防护,降低感染风险。疫情期间履行个人责任,需要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要按要求积极主动参加,确保应检尽检。

  来源:黑龙江日报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