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健康资讯 >> 浏览文章

全国“敬老月”活动主题确定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全国“敬老月”活动主题 加入时间:2021/10/13 10:44:47

  近日,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印发《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敬老月”活动的通知》,决定于10月1日至31日在全国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养老孝老敬老活动,并将活动主题确定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乐享智慧老年生活”。

    《通知》提出,活动围绕六方面开展。一是结合建党百年,开展走访慰问和系列公益活动;二是深入推进“智慧助老”行动;三是加强社区老年活动室、老年社区日间照料机构、老年护理站、老年食堂、老年大学以及老年康复、护理机构、养老院等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四是加强宣传倡导,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社会氛围,认定首批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社区;五是持续关爱帮扶,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加大对购物短片广告和医药、保健食品广告播出治理力度和涉老商业广告的监播力度;六是丰富文体生活,促进老年人社会参与,满足老年人多元化的精神文化体育需求。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