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社会万象 >> 浏览文章

两网友自称在广州街头被人扎针,出于害怕已到医院紧急就诊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两网友自称在广州街头被人扎针 加入时间:2021/10/9 9:32:32
  近日,两名网友先后在网上发文称,自己在广州街头被人用针扎了,出于害怕,去医院检查并服用了艾滋病阻断药。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方面称,近期的确有人去该院就诊,并购买艾滋病阻断药。
 
  李小姐博文
 
  网友李小姐(化姓)10月6日发布的博文显示,10月5日,当时她和老公在广州时尚天河逛街,一名男子迎面向她走过,随后她感觉手背上有痛感。到了晚上,李小姐看到手背上有一处乌黑,仔细一看有个针眼,赶紧去医院检查。
 
  李小姐上传了她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就诊的相关图片,其中包括HIV暴露后预防药物使用知情同意书、艾滋病阻断药物等。10月8日晚,李小姐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她需要服用28天的艾滋病阻断药,目前身体没有什么反应。
 
  李小姐还告诉记者,她报了警,广州天河南派出所查到的监控拍到了她与那名男子的对视画面,但是无法看清对方是否用针扎了她。
 
  10月8日下午,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一位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10月6日左右,确有一名女士来该院自称被人用针扎了,医生给她开了艾滋病阻断药。该工作人员介绍,该药需要在72小时内服用。
 
  陈先生博文
 
  极目新闻记者注意到,陈先生(化姓)于10月7日发文称,10月5日他在广州天河城逛街,路上人很多,突然手臂感觉被扎了一下,仔细一看有个针孔,还带着血丝。陈先生发布的博文显示,他已前往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就诊,花费了2000多元,并开始服用艾滋病阻断药。陈先生在文中称,针扎这种情况感染的几率几乎为零,但他不想存在侥幸心理,就坚持吃阻断药,花钱买个安心。
 
  李小姐、陈先生被针扎后,为何到医院也不能马上验证自己的怀疑?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主任医师刘小静介绍,艾滋病毒感染约6周以后才能检测出来。
 
  10月8日下午,广州市公安局天河区分局天河南派出所一位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没有听说此事,还称网络上有很多谣言。
 
  记者又致电广州天河城,工作人员称没有收到关于此事的通知。记者随后致电广州天河区政府值班电话,但未能接通。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