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健康资讯 >> 浏览文章

江苏首部医保发展规划出炉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江苏首部医保发展规划 加入时间:2021/10/13 10:25:54

  近日,江苏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江苏省社会保障制度建立以来第一部医疗保障领域的专项规划——《江苏省“十四五”医疗保障发展规划》。《规划》提出7个方面主要目标,分别是医保制度规范统一、医保待遇公平适度、医保管理精细高效、医保基金安全可靠、医保服务优质便捷、医保法治体系建立健全、医保信息化统一安全。

    根据7个方面主要目标,《规划》明确了“十四五”医疗保障事业发展的12项主要发展指标。据江苏省医疗保障局局长周英介绍,这些指标聚焦提高人民群众在医保领域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如到“十四五”末,职工医保和居民医保政策范围内住院报销比例分别稳定在85%和70%左右,职工参保人数占总参保人数的45%以上,政务服务事项线上、窗口可办率达到100%,住院费用跨省直接结算率达到85%。紧扣“十四五”总体要求,《规划》明确了12项重点任务、46项举措。

    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金宏介绍,“十四五”期间,该委将更加注重协同推进医疗保障改革发展,协同医保部门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

生活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