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平安健康网_引领平安健康生活 >> 社会万象 >> 浏览文章

美国最新研究:不建议服用阿司匹林预防心脏病和中风

责任编辑:佚名 文章热词:美国最新研究 加入时间:2021/10/14 12:23:48

  美国预防服务工作组在一项指南草案称,针对60岁及以上人群,不建议通过服用阿司匹林来预防心脏病和中风。因为新的数据表明,这一情况下,服用阿司匹林带来的潜在风险抵消了其带来的益处。不过,工作组称这个建议并不适用于那些已有心脏病或中风史,并且已经在服用阿司匹林的患者,如他们的主治医生未提出异议,应继续服用。

  工作组还首次建议,患有心脏病风险,但无病史的40到59岁的成年人,应该就是否开始服用低剂量阿司匹林咨询临床医生,依据个人情况作出最后决定。

  声明中称,尽管每日服用低剂量阿司匹林已被证明可以降低一些人患心脏病或中风的风险,但这样做也会带来潜在的胃、肠道和大脑出血的严重风险,出血的风险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加。这项草案将在11月8日前征集公众意见。

  这项草案显示,所有建议适用于高血压、高胆固醇、肥胖或其他会增加心脏病发作或中风风险的患者。据了解,美国心脏病学会(ACC)和美国心脏协会(AHA) 2019年表示,不再推荐将每日服用低剂量阿司匹林,作为没有高风险或已患有心脏病老年人的预防措施。

  来源:凤凰卫视

生活栏目